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空军开放日 - 周末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举行

空军开放日又来了 本周末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举行

想看空军最先进的F-15SG和F-16C/D型战斗机在我国领空遭“入侵”时如何迅速作出反应,或者想乘坐运输机和直升机飞上云霄,鸟瞰麦里芝蓄水池和我国南部岛屿,今年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举行的空军开放日将能让你得偿所愿。

上一次空军开放日是在2008年举行,事隔三年,这次将有更多及更新的战机和配备在开放日上亮相。其中F-15SG战斗机、G550空中预警机、S70-B海鹰型舰载直升机、SPYDER-SR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及AMB雷达系统等都是第一次公开让公众参观。

一向最受参观者欢迎的飞行表演,这个星期六和星期日将准时在上午11时和下午4时30分开演。今年空军将与陆军携手合作,呈献一连串地对空以及空对空的精彩模拟战。F-15SG和F-16C/D型战斗机、C-130大力士运输机、阿帕奇(Apache)、契努克(Chinook)、超级美洲豹(Super Puma)直升机,以及鹰式(I-Hawk)和“针”式(IGLA)导弹系统等都将全体出动参与表演。

整个飞行表演长达35分钟。公众可以看到空军人员在接获警报后,战机转眼间就升空拦截“闯入”我国领空的飞机、也可以近距离观赏战斗机和直升机如何与地面部队紧密合作,深入敌营腹地完成任务。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