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各领域专才月薪增幅5%至15%

各领域专才月薪增幅5%至15%

加薪引才依然是今年招聘市场的主旋律。随着人力市场紧缩,求才若渴的雇主不得不调高薪金来吸引员工,对照去年行情,各行业专才月薪增幅平均介于5%至15%。

根据人力咨询公司Kelly Services的2011/12年薪金指南,最吃香的依旧是金融业人才,特别是会计专才。

其中,有3年到5年工作经验的财务会计师(financial accountant)月薪从$5000起跳,这还不包括津贴和花红;入行不到3年的审计顾问(audit consultant)月薪起码有$3000。

工程师行情也走俏,入行3年到5年的品管工程师可轻易争取到$3000以上月薪,在能源领域有5年以上经验的工程经理月薪则从$6500起。

业者透露,服务业也出现新趋势:一些面对高离职率的雇主已把招聘前线服务人员的工作外包给招聘公司,以省下不断面试和培训新员工的麻烦。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