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推出趣味大选纪念品与吉祥物

推出趣味纪念品与吉祥物 本届大选更有“看头”

大选脚步逼近,一些政党纷纷推出玩偶、T恤、塑料拍子、小旗子等宣传工具,来吸引选民的注意力。

其中,民主联盟(SDA)和民主党(SDP)先后推出政治吉祥物,希望透过吉祥物来打造较友善、较亲切的形象,让这次大选更添“生命力”、更能吸睛。

新加坡民主联盟秘书长林睦荃借表示,设计名为“新保”(Sinpo)的蚂蚁造型吉祥物,是为了让国人明白,政治不只有严肃和可怕的一面。

他说:“我特地订做了一万个会说话的‘新保’玩偶,除了与民众‘互动’,还可以协助国人减压。”

新加坡民主党也推出了“丹尼民主熊”(Danny the Democracy Bear),让民众眼前一亮。义工吴慧玲(38岁,企业家)说:“我们希望透过‘丹尼民主熊’的微笑来拉近跟选民的距离。”

国民团结党(NSP)也不落人后,推出印有政党标志的别针、徽章、小旗子等纪念品,来进行宣传。蒙巴登单选区竞选代理颜程伟(35岁,牙医)说,他们的选区也会免费分发印有候选人宣传资料的纸巾和小册子给选民。

人民行动党(PAP)虽然没有推出吉祥物,不过阿裕尼集选区团队却设计了印有团队“炒粿条”的磁性贴卡,分发给选民。义工林可芯(29岁,税务顾问)指出,这些粿条的“配料”,是团队为选民制定的10大民生计划。

想知道吉祥物红蚂蚁“新保”和“丹尼民主熊”有何象征?各政党推出这类富创意的政治包装又有哪些?马上点击vodcast,让omy带你探个究竟!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