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政党纪念品受追捧

政党纪念品受追捧

住在马林百列集选区的林义斌(36岁)不怕让别人知道他支持反对党。过去几天,他特地去了工人党(WP)、新加坡人民党(SPP)和国民团结党(NSP)的群众大会,到那里收集这些政党的旗子和党刊留作纪念。

他也把这3个政党的旗子张挂在家门外,大方展示自己的“战利品”。

WP雨伞大卖 SDA“蚂蚁”畅销


各反对党的纪念品过去几天吸引众多收藏者抢购,其中WP的$10蓝色雨伞倍受追捧。前晚参加WP群众大会的不少公众提前1个多小时就去排队买蓝色雨伞,群众大会还没开始,雨伞就已卖完。

WP支持者张先生(40岁,待业)在第一天群众大会也花了$300买150支WP的小旗,然后设计成不同造型,每天举旗出席群众大会。

新加坡民主联盟(SDA)最畅销的是每个$10的吉祥物红蚂蚁“新保”(Sinpo),每次群众大会可卖出400多只。

NSP、SPP、RP小旗受欢迎


NSP热卖的则是$2的党报和小旗,每场群众大会各售出约1000件。还有阔气的国人在NSP黄埔的群众大会捐出$3000买党旗,让义工免费派发给与会者。

SPP的小旗和党徽销量也不错,单是在碧山体育场那晚的群众大会,就卖出多达5000个小党旗和党徽。

革新党(RP)也在ebay售卖多款纪念品,包括笔、衬衫、雨伞、党徽、党旗和RP创办人惹耶勒南(JBJ)撰写的书,其中以书、党旗和雨伞最受欢迎。

更多人公开政治倾向


支持者热衷反对党的纪念品,独立政治学者Derek da Cunha博士说,很多人将这次大选看成是历史性大选,因此买这些物品收藏作纪念。

“我看到有人甚至把反对党的小旗插在私家车上,这显示更多人愿意公开自己的政治倾向。”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政治系助理教授黄奕鹏认为:“售卖政党纪念品是竞选筹款的好方法,特别是反对党。”他说,WP的纪念品销量高,而人民行动党(PAP)的纪念品种类繁多,也很吸引人。

这次竞选中,年轻选民自发为在阿裕尼集选区竞选的外交部长杨荣文制作“In George We Trust”的支持纸板,这让黄奕鹏印象深刻。他说:“这种(支持)方式非常人性化,在本地算是新鲜事,也是一种新的包装方式。”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