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苹果超越谷歌成全球最具价值品牌

苹果超越谷歌成全球最具价值品牌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品牌研究机构Millward Brown最新报告称,苹果超越谷歌成为2011年度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结束了谷歌蝉联长达4年的冠军宝座。

这项名为BrandZ 2011全球品牌100强的榜单显示,苹果目前的品牌价值为1530亿美元,几乎是苹果市值的一半。苹果一系列大受欢迎的消费品促使它在去年超越微软。

Millward Brown根据品牌对企业的利润贡献、无形资产估值、客户印象以及成长潜力进行综合评估。由于全球经济转向增长,100强的品牌价值总计2.4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7%。

在榜单前10位中,有6家科技和电信公司,除苹果外,谷歌排名第2,IBM第3、微软第5、AT&T第7、中国移动第9。Facebook排名第35位,品牌价值为191亿美元,百度从去年的46位升至29位,诺基亚第81位。

另外,在全球品牌100强中,19家来自新兴市场,高于去年的13家。

Millward Brown全球品牌总监Peter Walshe表示,苹果对细节的注重以及不断增强企业业务,从而与其它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区别开。苹果打破了定价模式规则,按照奢侈品品牌的运作方式去做,即定价越高品牌价值越高,并巩固和加强这种诉求。显然,这必须有伟大产品和伟大体验的结合,而苹果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