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如何正确戴口罩?

如何正确戴口罩?



口罩若是戴得不正确,空气里的微子还是能够被吸入体内。(摄影/蔡进鸿)

卫生部昨天表示,N95若没有弄湿或变形可重复使用。但专家透露,有心脏相关疾病及哮喘的人不适合用N95。

不少公众以为可过滤空气中95%悬浮颗粒的N95口罩是最理想的口罩,但专家指出,即使是年长者、孕妇、15岁以下少儿或患有慢性疾病者也不适宜长时间戴。

伊丽莎白医院的耳鼻喉专科医生应守斌则告诉《联合早报》,购买口罩时须购买适合自己的口罩,若不够密封,公众仍可能吸入烟雾,无法起到保护作用。

有心脏相关疾病与哮喘病的公众较不适合用N95口罩,因为这类口罩相当密封,公众其实是在循环呼吸自己所呼出来的空气,口罩内的氧气含量会越来越少,可能会使得心脏相关疾病与哮喘病患者呼吸较为困难。戴上口罩后会密不透风,有些皮肤较为敏感的公众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

点击这里看图,学习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新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