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下周一开始 7.45am前出地铁闸门免费

下周一开始 7.45am前出地铁闸门免费

为期1年的免费乘地铁计划,将从下周一(24日)起试行,经营南北与东西线的SMRT表示,必要时,将会增加早上尖峰时段之前的列车趟次,以鼓励更多人提早出门,缓解繁忙时段通往市区的客运量。

新捷运则表示,目前暂时未有计划增加东北线列车的趟次,公司会密切监督情况。

为分散早上尖峰时段的地铁人潮,政府从本月24日起,推出长达1年的免费乘车计划,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45分之前,从市区16个地铁站出闸的乘客,可免付车资,估计总值约1000万元的车资将由政府承担。

在7时45分之前出闸,每趟可省下多达2元1角的车费,1个月下来,可节省40多元,但大部分受访乘客表示,不会调整出门时间,一来睡眠较重要,二来公司未实行灵活时间工作制,仍然规定员工9时报到。

早上7时45分至8时之间,从市区地铁站出闸的乘客,也可享有5角的车资折扣,有关费用将由SMRT承担。

16个指定地铁站是:海湾舫、百胜、武吉士、牛车水、政府大厦、克拉码头、多美歌、滨海中心、劳明达、滨海湾、乌节、欧南园、宝门廊、莱佛士坊、索美塞和丹戎巴葛。

根据陆交局之前提供的数据,平日早上最繁忙的尖峰时段(8时30分至9时),在上述16个站出闸的乘客人数多达5万9000人。相比之下,早上7时15分至7时45分出闸的乘客只有1万8000人。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