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不满18岁或年满65岁的新加坡人 因烟霾看病有30元津贴

民众多不知 因烟霾看病有30元津贴

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截至昨天,全岛共有215家诊所加入这个临时启动的津贴计划,他们多是原本就已加入社保援助计划的诊所。全岛18家综合诊疗所也参加计划。

国大医院已从前天起关闭津贴病房的窗户,并在房内放置移动式冷气机,避免烟雾飘入病房的同时,也确保环境舒适。

卫生部昨早推出看诊津贴,协助受烟霾影响病人减轻负担,不过不少符合条件的民众,是在诊所职员告知后才知道可享有这项津贴。

民众可在那些贴有CHAS标签的诊所享有津贴。从上午8时起,那些因烟霾感到不适而又符合条件的病人,到综合诊疗所看病,只需支付最多10元费用。至于其他到卫生部指定私人诊所看病的病人,则从昨天中午12时起享有30元诊费津贴。

受惠者包括不满18岁或年满65岁的新加坡人,和领取公共援助金及加入社保援助计划者。

求诊哮喘病人增加;颜金勇:公共医院将确保床位足够;津贴病房放置移动冷气机。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