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白银价飙升 创31年来新高

白银价飙升 创31年来新高

中东局势不明朗、通货膨胀,及货币价值猛跌,导致投资者转而投资白银,造成白银价格创下31年来的新高。

今年首三个月,白银的价位增加超过30%,从1月份的每安士26美元(约33新元)增至上个月的36美元(约45新元),昨天升至每安士39.52美元(约49.81新元),创下1980年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白银在狮城虽然不比黄金抢手,但它在过去一年多来的期货价格也节节攀升,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一名进口银币和银条的狮城商家受访时说,许多人看好银价还有上调的空间,纷纷转而投资白银,他的顾客包括教师和百万富翁。

他透露,一盒500枚的银币,最受顾客欢迎,售价是3万1000元。

分析师认为,投资者追捧白银,是想应对中东持续不稳定的局势,以及不断下滑的美元、欧元及英镑等货币价值。

此外,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员也指出,白银是电子业广泛使用的工业金属,需求增加自然会推高白银的价格。她说:“随着经济强劲复苏,白银价格的增幅已大大超越黄金。”

另外,黄金每安士 料破1465美元。

《联合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