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向名师学习动漫画 政府津贴1万6100元

向名师学习动漫画 政府津贴1万6100元

想要向名师学习漫画或动画,日后可进军电影或电子游戏市场的国人,现在除了有机会这么做,还可获得政府提供多达1万6100元的津贴。

本地知名数码制作公司Imaginary Friends Studios(IFS),及著名私立媒体学院“3dsense Media School”,在劳动力发展局(WDA)的支持下,上个月底开办首个数码设计(Digital Design)文凭课程。

这个长达12个月的全日制课程,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学费虽高达2万8000元,但合格的国人可申请1万6100元的WDA津贴,学费就少了超过一半。国际学生没有津贴,学费总额为3万5000元。

授课的6名讲师中,3人是IFS的创办人。有多家公司都曾使用他们的作品,包括:Marvel Comics、DC Comics、Capcom等。蝙蝠侠电影“The Dark Knight”和著名电玩游戏“魔兽世界DotA”也有他们的作品。

创办人之一林汉忠(31岁)指出,和他还是学生的时期相比,漫画和动画行业已经快速发展,人们现在也可通过互联网和电玩游戏,接触到更多这个领域的艺术作品,他们也希望寻找对艺术有冲劲和热忱的学生,继续在这个领域发展。

虽然3名创办人需授课,在时间上可能得减少工作产量,但刘丕政(39岁)说:“还好我们多数的客户都很灵活,而我们也认为,能参与授课将让我们的事业更有成就感,也因我们的工作性质,让我们能为学生提供最恰当、最即时的业内资讯。”

第一批学生中有不少都是年轻人。24岁的许凯雄说,他虽然毕业自理工学院,专长是互联网安全,而且科技领域的工资也很丰厚,但他还是决定追求自己所爱,希望日后能参与电玩游戏的工作。

这个课程每一次开班只会录取20人。申请者也需经过面试。下一次开班授课的日期是11月底。有兴趣者可拨电6224 9455向3dsense查询。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